其實對於寵物溝通這個有趣的事情,麻麻已經思考了好一陣子了!因為很想透過與寶貝們的溝通,讓我能更瞭解他們的想法~
於是挑選了朋友介紹的寵物溝通師霏霏,來做為這次的溝通橋樑~
霏霏的溝通可以選擇面對面,也可以是線上的溝通。
麻麻我選擇的是面對面的溝通~因為想看到寶貝們真實的眼神!
一開始進到霏霏的工作室,麥可噗優因為口渴,於是跟前跟後的討水喝~等喝完了水~麥可一直對霏霏表示“熱啊~”於是又去搬了電風扇伺候他!
然後我們才正式要開始溝通~

這時,噗優已經在溝通師與我的位子中間坐好~感覺是告訴我們,她已經準備好了!
一開始,透過霏霏就告訴我~噗優很愛媽媽,很喜歡媽媽,想要黏著麻麻就好了。
(這時,噗優突然將她的手手搭在媽咪我的腿上,似乎在告訴我溝通師說的都是真的~
我:噗優喜歡當狗醫生去服務嗎?
噗:只要麻麻想要我做的,我都喜歡,都可以做。
我:那噗優喜歡服務的對象是老人?還是小孩?
霏:都可以。(噗優這時又表現有點焦躁~)
霏:不過,噗優比較沒耐心,希望能有即時的回應~噗優覺得,小孩的反應比較快!老人家好無聊~

我:嗯!感覺得到~噗優在服務時的狀態,會因為對象不同,有所不同。
噗:我不喜歡沒睡飽要去服務~會心情不好。
我:這也太像麻麻我了!(早在一開始加入狗醫生服務時,麻麻就請協會早上的活動盡量不要找我們~哈哈哈)
我:喜歡拔拔嗎?
噗:喜歡,是跟麻麻的喜歡不一樣。覺得拔拔可以依賴~
我:如果麻麻再帶一隻回家,可以嗎?
噗:都好,反正我是最愛麻麻的~
我:喜歡麥可哥哥嗎?
噗:喜歡看哥哥在做什麼~跟著哥哥一起
我:那……之前你們自己在家,你都亂咬東西~是為什麼?
霏:噗優說她很無辜……
     (麻麻OS:無辜?無聊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噗優太愛裝無辜了!)
我:(轉頭看麥可~)難道是麥可做的?

霏:麥可說,他才無辜咧!不是麥可~
我:噗優還記得還沒來我們家之前的生活嗎?
噗:不想記得,覺得難過~
我:那記得以前的拔拔嗎?
噗:不想回答!
我告訴噗優,沒關係~記得現在就好了。
我:喜歡現在這個名字嗎?
噗:都好,現在覺得很幸福。
接著~換麥可來聊聊天~

我:麥可喜歡妹妹嗎?
麥:只要我喜歡妹妹,你們就會對我好。
我:我們當然都會愛你啊~
麥:你們有偏心,比較愛妹妹,會帶妹妹出門,把我留在家……
我:(驚!)那是因為噗優之前上課或是去服務不能帶你去啊~不然,你也一起去服務當狗醫生好了~
麥:不要,那好無聊!
我:那你覺得一星期要出去玩幾次比較剛好?
麥:3次……
麥:喜歡一起出門
我:那你為什麼會怕賣生牛肉或羊肉的店的地方?
麥:那裡很恐怖,很怕自己被抓進去~
麥:而且覺得他們很可憐~
霏:麥可好有憐憫心喔!
我:可以不要害怕嗎?因為麻麻不會讓你被抓進去~而且他們也不會對你怎樣啊~
麥:……(沉默)(把眼神轉離)
霏:麥可不想回答~
我:你能不能麻麻叫你,你就過來,不要故意往反方向走?
麥:我考慮一下~不想答應
我:不答應就不會在家附近的公園放繩子了喔!
麥:(轉頭~)……一樣不想回答!
(接著還故意不理我們,把頭轉向一旁的櫃子)
我:好吧~那你可以不要害怕麻麻打嗝嗎?
麥:覺得打嗝會沒辦法呼吸~你可以不要打嗝嗎?
我:可是麻麻打嗝又不是故意的!你不用怕啦
麥:好吧!我盡量……
我:那麻麻再帶一隻狗回來,好嗎?
麥:老三會很可憐。你沒辦法照顧他~
我:好吧~那算了!
我:那你還記得以前的妹妹Maggie嗎?
麥:那個醜八怪~
我:(maggie小時候真的是不漂亮)
人家現在很美耶~你幹嘛這樣說人家~
麥:(趴地轉頭)……不回答!

溝通的過程中,我還問了很多好玩的問題~得到了很多覺得有趣的答案~
例如~噗優根本不在乎自己長的醜或胖,她只要能天天黏著麻麻就好,不管別人的眼光!
相反的,麥可非常重視外表,不容許別人說他醜~喜歡到人群多的地方被稱讚……
當我問他們喜歡去公園還是夜市~
麥可,想要2個都選~
噗優覺得喜歡公園,夜市好擠~
這趟溝通下來,讓我更瞭解了他們倆~
感覺麥可是個暖男,即使自己沒有很想接受,卻會因為麻麻想要,而配合。
噗優則是個有爹娘疼愛,就什麼都好,只要不要丟她一個~就好了!
覺得寶貝們的回應很可愛也很窩心~
謝謝霏霏,讓我們有這樣好的對話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enial821/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噗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